在送姐與小外甥回宜蘭後將啟程回高雄時

姐姐禁不住的落下淚來

看著這幕我也禁不住一陣哽咽
好久好久姐姐沒在家裡待這麼久過

這次暑假姐姐帶著小外甥回到高雄

莫約有個把月的時間吧

記憶裡當姐姐開始到宜蘭教書起

回家的時間便不多

即使在寒暑假也總因為接任行政職或出國旅行而有如家中過客

兩年前姐姐結婚時或許是距離使然也或許是儀式的簡化

不像其它的新嫁娘在出嫁時總有淚眼拜別的一幕

而我只覺得姐姐結婚的有些莫名

我記得在更小的時候與姐姐總是刻意的保持距離

讀書的時候我總不希望人家認出我們是姐弟也不希望她成為老師最好的傳聲筒


我總以為這對雙胞胎姐弟並沒有所謂人家所說的心電感應

後來姐到了宜蘭

或許距離的原因與家人的聯絡才熱絡起來

但接到電話的我總沒好氣的三言兩語解決

直到的幾天前的一個晚上

在與姐的閒聊中

她說這幾年似乎這一次住在家裡的時間是最長的

我才發現似乎真的如此

這些年我們分別在異鄉工作總只能在刻意的安排下才能一家人聚在一起

(未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看海的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