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了許久的標題卻一直沒時間寫完本文.........

知道這部電影是在公視電子報的節目預告中

當時影片介紹中提到了五月天樂團,提到了青春偶像....

直覺的以為這只是一部用來吸引年輕人與五月天有關的商業電影

後來我並沒有如往常的把這封電子報轉寄給友人

只是當時的我有點納悶這樣的一部電影怎會列入經典電影之列?

直到了那個周日的早上....

我還記得那是個忙得不可開交的週末,就在mechanical run前夕

一早睡眼惺忪的醒來想說在上班前打開電視看看昨日要聞

卻被眼前的節目所吸引,後來那一天早上我還晚了半小時入廠

為了看完這部電影

原來這就是"五月之戀"......

裡頭確實有五月天樂團,也有所謂的青春偶像

但我相信這不是吸引人的元素,也不是部與五月天有關的電影

我想這還是算是商業電影

但片中有著許多有趣的對比

好比說唱傳統京戲的瑄瑄喜歡的是搖滾樂團的五月天

冰天雪地的東北與四季如春的台灣.....

哈爾濱的靄靄白雪與三義的桐花五月雪

我以為片中最具張力的一幕該是瑄瑄的爺爺穿戴整齊提著行囊

坐在早已沒有火車經過的勝興車站月台

而後緩緩的拿出一張194?年的車票....

只可惜的是這樣的張力並沒有延續

而片中有許多劇情的鋪陳似乎也是跳接的有些意外

或者說處理的有些馬虎

但我依然認為這還是部可以欣賞的影片

看看不算太俗套的鋪陳

慢慢體會現代網路愛情所牽引出的前一代神秘往事

當然也看看.......漂亮的劉亦菲.......

 

"誰能告訴我,什麼是五月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看海的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