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四的午后向忙碌的廠裡告假

為了修理那輛老爺機車也為了不舒服許久的喉嚨....

一個下午的時間夠好整以暇的來處理這些瑣事

索性晃到虎尾,順道來個好久沒有過的城鄉漫遊...

三月午后的陽光依舊傭懶,卻也足以除卻那初春尚存的些許涼意

悠閒的徐行於鄉鎮小路暫時忘卻忙碌緊湊的試車計畫

今日的午后暫且拋掉那份緊鑼密鼓也暫且拋掉那些忙也忙不完的工作

我還期盼這個午后可別有那不識相的來電鈴聲響起

雲林依然還是雲林

儘管海岸早被六輕這片白色鋼鐵巨獸所佔據大半

但路旁黑灰低矮農舍及青綠田野依舊透露小鄉小鎭的那份寧靜純樸

即便是如虎尾般具規模的城鎮

狹小市街上的商家也僅是小家碧玉略做妝點

在虎尾遇上了金石堂

似乎有好段時間沒在書店駐足停留

古人有云三日不讀書便覺言語無味面目可蹭

更何況我幾乎有一整年的時間未曾能用如此輕慢的步調閱讀


翻翻架上的雜誌看看當期的暢銷新書

原想搜尋電影"生日快樂"的原著

看看劇中的小米與小南間的若即若離

每每見著廣告文案總讓我有似曾相識的感覺

後來生日快樂的原著沒找著

而我在書架的一角卻發現了這本書

"天一亮就出發"......

張曼娟寫的,是本旅遊扎記....

原本我並不愛在暢銷書裡找書

但說真的它的封面它的標題吸引住了我

於是在稍後我帶著這本"天一亮就出發"及另一本"在天堂遇見的五個人"走出了金石堂

外頭夜幕已漸低垂,初上的華燈點綴街頭

往麥寮而回的路上這段忙裡偷閒的時光也將告終

未完的工作明天仍將延續.....

在一夜好眠之後,明天....天一亮就出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看海的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