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路旁發現了一個明顯經過刻意照料的社區公園,在公園靠路邊的角落有個小涼亭,涼亭旁是個三洋開泰的塑像。走進涼亭內發現還裝有電扇,但顯然是多餘,在涼亭內陣陣的涼風吹來,暫時脫離烈日的煎熬。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4

鹿港天后宮旁的街道綠樹成蔭,看來好不涼爽,要是剛剛一路都像這樣有多好。

clip_image006

clip_image008

今天擺明就是要來鹿港大吃特吃,尤其已經哈了好幾年的蚵仔湯,一直很懷念上次來那滿滿一碗又大又肥美的蚵仔湯,在天后宮旁選了間標榜蚵仔料理的小吃店,來份蚵仔煎及蚵仔湯。

有點失望,蚵仔湯縮水了;要不就是我的記憶灌水了。

clip_image010

clip_image012

不過店裡的阿桑人還真好,在我用餐的時間特別用塊溼布蓋在我的座墊上,出來時還告訴我說如果要進天后宮參觀車子可以先擺店前,她幫我看車,很熱情的一間店,就在進天后宮前左手邊第一家。

史上最大命根子小時候那種騙小孩的店,到現在還是有。

clip_image014

得先採買些”等路”,否則無顏見家鄉父老,玉珍齋當然是鹿港的代表。不過在玉珍齋的另一頭發現”白鶴屋”,上網也查不到有何關聯?

clip_image016

clip_image018

這一堆糕點各位不用擔心我是如何帶回去,我當然不會笨到背著它騎回去,有請我們的黑貓兄幫忙了。

clip_image020

第一賣冰第二做醫生,這間位在玉珍齋旁的涼水攤生意很好,來碗鳳梨冰很能降降逼人暑氣。

clip_image022

clip_image024

吃完了冰又找麵線糊去,原本計畫吃完龍山再吃王罔,不過嘴唇有點曬傷,一碰到熱滾滾的麵線糊,立刻讓我改變主意,下次吧!別自己找罪受。

clip_image026

clip_image028

天氣還是很熱,由於沒有行程的壓力,又躲進了剛出鹿港的7-11,上次騎來鹿港時還在這裡碰到同事。

clip_image030

躲過了近午的熱浪,這段歸途輕快多了,在接近王功的路上前面出現了一位騎著車的老伯,阿伯的車有點年紀就像小時候看到載瓦斯的那種,起先阿伯一直保持在我前面大約兩公尺的地方,不過這輛老爺機車的聲音實在太大,於是我決定趕過他,就在我慢慢騎到阿伯的機車旁準備超越時,我聽到阿伯的老爺聲傳來了更大的聲音,看來阿伯可能覺得被腳踏車尬過去很沒有面子,也加足馬力決定也拼了下去。

clip_image032

就這樣子僵持了一陣子,我還是把阿伯拋到了後頭,不過看得出來阿伯還是不放棄的在後緊追,不過老爺車加足馬力的聲音真的很吵,我還是讓他先走,就這樣耳根子總算清靜。

clip_image034

福海宮的入口並不在台17線旁,但我還是刻意的繞了進去,繞進去謝謝諸神的保佑,讓我這一路上平平安安。

clip_image036

芳苑的這間7-11大概是走台17線環島客的大熱門,總看見有車友在這裡休息,上次去鹿港時在這碰到個台東出發的環島車友,讓自己更篤定要完成這趟旅程。

clip_image038

看吧!馬上就又來了一個,這位車友從台北出發順行環島,還有兩天的路程,不過看他從車上拿出一大本台灣全圖,我可不做這種事

clip_image040

這個地方叫東西港,東港社區裡有個西港國小…?

clip_image042

爬過橫跨濁水溪的西濱大橋就是雲林線麥寮鄉,也是此行的最後一個鄉鎮。

clip_image044

從西濱大橋上已經能夠遠遠的望見此行的終點—六輕,濁水溪的堤岸邊也正準備安裝新的風車。

clip_image046

前面就是雲林縣了

clip_image048

就在過了雲林縣界沒多久,發生了此行最大的意外~~~小弟我眼鏡的鏡片居然從鏡框上掉了下來還落到快車道上,還好沒什麼車,趕緊把它撿回來。

對一個深度近視的可憐蟲來說,沒了眼鏡就沒了視力,雖然還有右半邊不過視差太大會有暈眩感,於是我就在西濱大橋上修起了眼鏡,沒想到一路上備而不用的隨車工具處女作是用來修眼鏡…。

clip_image050

不過還是徒勞無功,但還是得騎回去,於是我就找了張手邊的提款機收據遮住了沒鏡片的眼睛,繼續往公司騎去。

事發前

clip_image052

事發後

clip_image054

後來發現實在太引人側目了,又用墨鏡遮在外頭修飾一下。

櫛比鱗次的塔槽及高聳的煙囪已經出現在眼前。

clip_image056

六輕廠區大門

clip_image058

路上的箭頭指引我向終點而去

clip_image060

六天前出發的車棚就在眼前,終點近在咫尺

clip_image062

將小紅停進車棚,這六天近千公里的旅程就在這裡畫下句點。

clip_image064

今日行程:

竹南(轉台61線)→後龍→白沙屯(轉台1線)→通宵→苑裡→大甲→甲南(轉台17線)→梧棲→伸港→線西→鹿港→福興→王功→芳苑→大城→橋頭(轉155縣道) →六輕

今日里程/騎程時間/平均速度:

142.1km / 11.3hrs / 12.58km/h

clip_image0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看海的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