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六月從澎湖回來後下的目標....

不過剛好碰到了八八水災,屏東沿海泡在水裡,雙園大橋又斷橋

整個行程於是擱置了下來,原來預估在明年成行的馬祖反而捷足先登

這週末,檔期排空,臨時起意完成這未完行程

小琉球並不大,如果單獨由東港搭船過去環島再回來,似乎沒什難度可言

於是決定直接從楠梓給他騎過去

這一段路說來並不陌生,前些時日幾位同事環島,伴騎的折返點就是東港

不過雙園橋斷現在得改繞道台八十八的萬大橋

為了趕上七點的第一班船,決定這次由老臣公路車小紅出馬...

小紅果然沒讓我失望,五點由楠梓出發,中間還在大寮吃個早餐,七點不到我已經出現在東港碼頭邊...恰好來得及買票上船


 


 


 


或許是首班船,船尾滿滿的貨物,大部份是生鮮疏果,小紅是最晚進艙的,擠在滿滿的貨物堆旁


坐艙內滿滿的人,這麼早的船遊客不多,大部份是去"卦香"的阿公阿媽

今天的海象比月初到馬祖好多了,但出港後沒多久,嘔吐聲就此起彼落

坐我前面的阿媽一路吐到小琉球,我懷疑她是不是剛吃過早餐

她隔壁的孫女只能不斷用眼光向後面的媽媽求援

船抵小琉球只花了不到半小時的時間

我還記得多年前來到小琉球時的極差印象

碼頭邊等著坑你不懷好意的人們....

到處都要收費卻沒人管理的景點...

還有收了錢揚長而去的遊覽車...

種種的不愉快經驗讓我曾說過不會再來第二次....

再訪小琉球,從碼頭旁的湛藍開始,我的印象有了改觀


 


小琉球的地標...花瓶石


或許我來早了,因此沒碰上以前那些惡劣的商業行為

不過眼前的景色,似乎與我的印象有出入

之前我只記得灰灰醜醜的珊瑚礁岩,也是灰色的水泥路面,還有老舊遊覽車所帶起的塵土

但我現在所見的是清澈見底的碧海,略施薄幕卻依舊清亮的藍天...

美人洞...這段風景區討人厭的收費亭還在,不過不像以往路過就要留下買路財


 


最讓我驚豔的沙瑪基島露營區,在一片濱海平台上,

想想晚上擁著繁星伴著濤聲入眠,早上在濤聲醒來掀開簾幕看到的就是海天一色的美景....


 


 


 


諸如烏鬼洞這類須付費的著名景點,我並沒有一一入內,不過沿路的美景,已讓人覺得不虛此行...


 


 


礁岩上的釣客,大浪打來看來好不危險...


 


至此,我決定下一次再帶父母過來,讓他們也能看看面目一新的小琉球...


 


很有特色的小屋,應該是間民宿...


 


 

琉球國小大門旁停的"book book car"


需要脫鞋才能入內的碧雲寺


 


島上的信仰中心得...三隆宮


 


王船


 


當然沒忘記要與鄉公所合影....沒錯!這裡是鄉公所,沒有門面,外頭還一堆攤販,看不出來吧....


 


回程船上的小紅


老媽交代的慶祥旗魚脯,身上只有一個裝滿的攝影背包,只好吊在彎把上,逆風中增加不少風阻


楠梓到小琉球全程GPS軌跡圖,陸路總里程118km


小琉球軌跡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看海的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