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看過一部國片的片名,就李千娜得獎的那部

不過很丟臉的是我發現我認識"羅蜜歐與茱麗葉"這麼多年了,也知道這是愛情悲劇

但我居然不知道羅蜜歐與茱麗葉的故事是悲劇的所以然,更別提他們如何殉情了

不過這不是今天的重點,今天的重點是這部電影...."茱麗葉"

茱麗葉

這部三段式的電影顛覆了傳統的愛情看法

第一段電影中徐若瑄飾演的跛腳女工自卑柔弱的模樣與最後她撥電話那幕,給人很戲劇的轉折

誰都料想不到這個看似可憐的女工,為了愛情做出如此極端的行為

第二段電影李千娜分飾兩角,對那角色的詮釋真的沒話說,

無論是計程車小妹含斂的內心戲,或是花車舞孃的奔放的感情表現

值得為她拿下金馬獎

這也是三段電影中我最有喜歡的一段

劇中的茱莉敢愛敢恨,她曾對男友說"為了你,我什麼都敢"

對照總是被它戲稱為"膽小鬼"的男友,在上一代衝突中鋪陳故事

然而在三十年後,當她所等待的承諾落空,她也勇敢的選擇放手離開

"我曾經在等一個人,但是...我決定不等了......"

我敢愛你,但不代表我需要等你......

第三段是用詼諧的手法...

康康的"朱立業"已經夠讓人捧腹,最後公車駛離時那駕駛員名字"羅密歐"才讓我恍然大悟

原來是這樣的"茱麗葉"....   

"為了你,我什麼都敢....."....好一個盪氣迴腸的愛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看海的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