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慶幸沒有錯過這場演唱會,否則我想會重蹈四年前相同的遺憾.....

那天翁高專告訴我這個消息時,似忽內心並沒有那麼的澎湃洶湧

但後來在那個星期六我還是上網訂了票......

開始喜歡林慧萍的歌是很久很久前的事

該是還唸國小的時候吧.....

我記得第一次對慧萍的歌有印象是來自一張盜版錄音帶

那張合輯裡頭那些歌星唱那些歌早已忘到九宵雲外

如今仍清楚記得的就兩首歌那就是往昔與倩影

哼哼唱唱中發現家中或鄰居的收音機也常傳來這兩首歌

後來我才知道演唱這兩首歌的大姐姐叫林慧萍

還唱了首戒痕......

那年的暑假住澎湖的堂姐來家裡暫住....

帶著我到高雄的地下街

抝不過我的央求買了我生平第一次的明星劇照

這是我第一次擁有慧萍大姐姐的照片

後來媽媽買回了家裡第一張慧萍的專輯"別再走"

就像著魔似的從此與這歌聲結下不解之緣

隨著自己年歲的增長,歌壇的新星也不斷的輪替

即使慧萍的歌仍總在排行榜佔有一席之地

但當對同學或朋友說出自己的偶像是林慧萍時

總會引起一陣笑聲或諸如"拜託!林慧萍都這麼老了....."的騷動

後來慧萍淡出歌壇遠走美國

雖然我依然情鐘於這總帶著哀怨輕訴離愁的歌聲

但也開始聽起劉若英,江美琪的歌

四年前的演唱會後來向隅了....

但在看完演唱會DVD的那一刻

我發現其實當年聽到林慧萍歌聲的那份悸動仍在

今年的說好見面演唱會是第一次與她面對面

每當那旋律剛奏起,我總會迫不及待的說起歌名

而後隨著那早已銘記在心的旋律低聲吟唱著

我想當天在座的每一位都懂得我當時的心情

那熟悉的歌聲並沒有被我們所忘記,只是深藏心底

當那份悸動再被喚起,依舊有著深刻的感動......

在生日前夕的說好見面演唱會或許是給自己的最好生日禮物.....

 


聽見林慧萍的人,幸福應該被遇見,傷痕應該被平撫,委屈應該被平反,孤單應該被釋放,不捨應該被昇華。

很難想像一個年僅19歲,來自雨港基隆的純樸女孩,在簡樸與繁複交織的八零年代歌壇,她所掀起的巨浪狂潮,可以長達二十多年之久,至今仍在憾動著許多歌迷的心。

在她的歌聲裡,愛情可以溫柔婉約但要記得勇敢堅強,幸福可以退讓成全但不能忘了祝福與成長,這些經典好歌,在林慧萍特殊的聲線詮釋下,除了閃耀著慧萍式的璀璨光芒外,再聽一遍,過去那些美好的、笨拙卻可愛的、難以割捨但終於放手的一切一切,又活了過來,再聽一遍,會呼吸到當時空氣裡的迷漫的味道,感受到眼角淚光的苦澀及嘴角微笑的甜膩,有回憶是好的,有聽過林慧萍是幸福的。

2007年說好見面,慧萍真的讓我們跟許多的感動再度重逢,無論是過去的、現在的、甚至是未來的……

~~~節錄自林慧萍 說好見面精選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看海的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