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六下班送友人回嘉義...

不像以往三五句不離公事

我們只在一開始短暫的聊過公事後

便像打開話閘子般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

朋友比我年長,位高而權重,公司所交付給他的責任不可不重

總是以公務優先,公司事務為重

我總戲稱他比我還沒家庭....

友人近來總台灣北中南四地奔波,聽說是家中長者身體欠安

最近或許時間有捉襟見肘的感覺

在一番熱烈的談論後,話題突然停住

深思了一响,他問起了我上回的旅行,也問了我每年旅遊的頻率

聽完後他有感而發的告訴我,有些事等到老了來做都來不及了

最後他還感慨的說孩子出國的記憶都只有媽媽

他只在有段時間前與他的孩子有那麼唯一一次一起出國遊玩的經驗

在以往我曾告訴朋友說,其實偶爾可以放下公務,也出國去走走

雖然朋友那時回答我他哪有空,但我想他已思考過這問題

也因此他會興起這樣的念頭...

雖然這次我依然沒完全說服他,但或許下次我會聽到他與我分享他旅程的見聞

 

有些事有些夢就該把握機會去實現

人生的下一刻我們又知道會如何呢?

何不把握當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看海的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