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方的海岸線看起來綿延不絕, 光想起來就很累。才九點出頭陽光已經很毒辣,又是上坡,看來苦日子還沒結束。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4

clip_image006

大武、大鳥、大麻里…是太麻里…,看來太麻里隔壁比較大…(暗笑..不要用原住民的語氣唸),大鳥?很奇怪的地名。

clip_image008

大武市區廢棄的台汽站場,本想找7-11休息,不過7-11被一群單車客佔領了,改找這裡休息,順便塗上防曬油。

clip_image010

號稱不泛白不刺激眼睛的護士牌防曬油,一塗立刻破功,泛白的皮膚,還讓我的眼睛差點張不開,又驗證了”俗物無好貨”,不過兩瓶才199,將就用。

clip_image012

大鳥到了,沒看到什麼鳥比較大,也沒有駝鳥,不過路標後面的那段爬坡倒是讓人看了頭很大。

clip_image014

上坡後終究還是會下坡,下坡完又得爬上坡,這段海岸線就在永不知道何時會結束的上上下下中緩慢前進。

累了在路旁的候車亭休息,很有特色的候車亭,上頭還有些陶板畫。

clip_image016

clip_image018

這段南迴公路與南迴鐵路平行,公路的上面就是鐵路,等了一會想拍火車,但火車就是沒來。

爬過前面這段坡就是金崙,這裡因鹹水溫泉而著名,不過7-11的預告比較引起我的注意,雖然才約十點半,已經快熱死人了,有7-11真好~~~。

clip_image020

思樂冰、關東煮、舒跑,消暑止餓一下,在金針山賞花中的應援團打電話來,問我中餐想吃什麼?我只想到湯,一大碗口味清淡的湯…。

clip_image022

沒一會身旁出現了一輛有mini字樣的小折,也是在環島,車主是宜蘭人,剛畢業待役中,為了環島買了這輛小折。只有六速的小折聽他說爬坡很吃力,暗自慶幸我的小紅還比它多一倍。不過悲情的是昨天他199縣道已經爬了一半結果碰上爆胎,連兩個備胎都賠上了,最後只得搭公車下山修車,今天重新再戰南迴。一路上碰到的環島車友都有著不屈不橈的精神,真的很感佩。

先向這位朋友告辭從7-11離開,繼續向太麻里前進。

台灣牛牛肉麵,因為四學士姐妹出名,不過現在路上隨便一撞都是大學生,連阿貓阿狗可能也有榮譽學位,應該不稀奇了。

clip_image024

台東的名產就是釋迦,沿路都是釋迦,連車上載的也是釋迦。

clip_image026

clip_image028

太麻里7-11旁邊的道路,正是通往金針山的路。看得出來嗎?牌樓上的圖形正是金針山三個字。

clip_image030

由於這次目的是環島,沒有上金針山的計畫(大家看看路標上的里程,那個點是在3的後面不是在1跟3之間,重要的是它叫金針”山”),於是就留在7-11等山上的爸媽帶來我的午餐(其實就是剩菜剩飯啦….),算算應援團下山的時間還有好一陣子。在等待的期間來了親子三人組,一番招呼,大家的話閘子又打開了,又碰到了宜蘭人,他們其實有四個人,預計騎完花東沿海這一段,媽媽開著車子隨侍在側…是跟在一旁啦!如果累了不想騎了就上車。他們原有騎上金針山的打算,經過我的曉以大義後打消這個念頭,決定等剛剛開過頭的媽媽下山來載他們上山。

應援團帶來了我的午餐,份量十足的一大包金針湯,甘甜不油膩,再配上清爽的鮮炒時蔬,在大熱天裡很開胃。吃飽喝足後,親子三人組也將他們的單車上了保姆車,互道再見,繼續各自的行程。

台9線的里程破400了。

clip_image032

太麻里到知本還有約20km的路程,這段下坡又長又筆直,不過有些橋縫很恐怖,在享受速度的同時,記得性命要顧。

clip_image034

知本就在眼前,旺盛的午後熱對流讓前方看來山雨欲來,不過我要先泡溫泉再上路。

clip_image036

感謝東遊記裡頭的小姐,通融讓我使用湯屋,將這一路上的塵土、汗垢洗淨後再泡個湯,果然神清氣爽。泡過溫泉也躲過午時的陣雨,繼續朝今天預定的終點台東市前進。

路旁很特別的建築,看來很像民宿。

clip_image038

那魯灣飯店

clip_image040

就在這裡我做了件傻事,台9線進了台東市區得先向東轉進市區再轉往西向的卑南,但後來在那魯灣飯店旁開了條新橋,也就是說可以截彎取直,而我依然沿著舊路走,多走了好幾公里,怪不得在卑南豬血湯等待的應援團會告訴我說直接從那魯灣飯店旁過來就好。

抵達台東的時間大約只有下午四點左右,原來打算繼續前行到關山,這樣明天里程數可以少些,不過就在前進了一、兩公里後降下了午後雷陣雨,看看前方昏暗的天色打消了這個念頭,就近在附近尋找住宿地點,第一、二間看來都很破舊,昨晚的陰霾還在,決定回到剛剛路過的精品汽車旅館住宿。騎著小紅進到入口,櫃抬人員還不可思議的上下打量我一下,完成入住程序後,小紅領軍,wish在後進入今日的終點。

哇~~~果然精品,很棒的內裝,與昨天相比簡直是天堂!

clip_image042

clip_image044

clip_image046

應援團的戰利品,又大又甜的釋迦,往後幾天老媽只要與我碰頭,總想塞給我幾顆釋迦。

clip_image048

洗完衣服出來,應援團早夢周公去了。爬了一整天的山路,累了,也早早上床休息去。

今日行程:

楓港(轉台9)→壽卡→達仁→大武→太麻里→知本(洗溫泉)→台東市

今日里程/騎程時間/平均速度:

117.69km / 11.31hr / 10.41km/hr

clip_image0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看海的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