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lip_image002

clip_image004

又早起了,既然早起那就給他試試反光條的效果,看來還是馬鞍袋上的3M的反光條略勝一籌,簡直光可鑑人。

clip_image006

昨晚的天堂;雖然說是天堂,但旅程是還得繼續下去,於是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眼角帶著淚光~~~剛剛打哈欠擠出來的,踩上了踏板,往花東縱谷的方向前進。

clip_image008

出發沒多久,在昨天錯過的新橋那個路口有個加油站,雖然小紅的胎壓一切正常,但可能是心血來潮,也可能是腦筋還不太清楚,我決定為他打打氣。這個打氣機還真有點先進,有LCD螢幕及幾個按鈕,不像之前在西部看到的只有一個壓力表。應該一樣裝上氣嘴就能打氣了;我這樣想著,但就在我把氣嘴接上後,小紅的輪胎迅速的扁了下來,這下腦袋可清楚了,再試一次還是沒有起色,後頭有個親子單車團正等著在我之後打氣,我用有些專業的口吻告訴他們這個機器應該壞了。親子團中的老爸走了上來,按了幾個鈕後小紅消氣的輪胎又鼓漲了起來,他還狐疑的問我”你之前沒用過嗎?”,我頓時語塞,不知該說什才好。匆匆打好氣,尷尬的離開加油站。

還好一出市區的美麗綠色隧道讓我很快忘了這些尷尬。

clip_image010

離關山還有30km,花蓮還有162km

clip_image012

總覺得這段路騎起來有種說不出的奇怪,車速一直提不上來,即使提上來亦會覺得很吃力,起初我以為是熱身還不夠,但在騎了一段時間後狀況依舊,再來又猜想是否是這段路面較粗糙惹的禍,但似乎不是這回事,我開始擔心起是否因為這幾天長距離的騎乘,雙腿已露出疲態。

clip_image014

clip_image016

一路就在這種低於前幾天速度的情形下前進,先經過了初鹿,這裡中油加油站洗手間布置的很不錯,那當然不能讓它閒置,得利用利用。

clip_image018

clip_image020

花了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就抵達了初鹿,就在初鹿牧場入口處的7-11解決民生問題,由用餐的內容看得出來水份補充得很充份。

clip_image022

clip_image024

太過疲累的不安還是存在,買了號稱吃了立即消除疲勞的果凍,味道像寶礦力,效果有待驗證。

clip_image026

這位原住民阿伯跟我分坐店門口的斜坡有一陣子,後來他等到了同伴準備農忙去。

clip_image028

千人躺綠色隧道?這是鄺縣長出國考察後想出來的點子嗎?看不出來什麼意義。

clip_image030

沒事多喝水,不過水太多也很麻煩,忘了車上的水壺是滿的,幹掉了600cc那瓶後,這瓶1000cc的再怎麼會喝也還有七、八分滿,只有背著它騎一段路;自己找罪受。

clip_image032

看來那立即消除疲勞的果凍沒什麼作用,我還是覺得踩得很吃力,我開始計算起這種速度下到達花蓮的時間,真後悔昨天沒有多騎點路到關山過夜;不過就在一個轉彎後,這一切有了解答,前方是個溪谷,眼前是段長下坡,下坡的終點是遠方的那條橋,而我正在長下坡的起點,原來覺得吃力並不是疲累所引起,而是這一路都是緩上坡,緩到讓我沒有察覺已經爬上了這樣的高度。

clip_image034

剛剛的努力,等會要一次驗收,在高速俯衝中,不一會功夫我已經下到了橋上。慶幸昨天沒執意要到關山,否則在午後雷陣雨中走這樣的路太辛苦,也太危險了。

clip_image036

期盼許久的速度出來了。

clip_image038

證明一下這不是下坡,雙腳沒有閒著。

clip_image040

花東縱谷沿路有許多不知名的鳥,牠們會在路上悠閒散步,然後總在車子相當靠近時才振翅飛離,雖然安全脫身的佔大多數,但死的也不少。

clip_image042

前面的巒山路可以接到縣道197,縣道197有台灣紐西蘭的美稱,也是全台灣唯一有碎石子舖面的縣道,這是原來規劃花東段的三條路線之一,由於路面較窄且較不熟悉,因此這次將它割愛了。

clip_image044

clip_image046

鹿野市區規格統一的店招讓畫面看來乾淨許多。

clip_image048

名字古怪的口禾口禾叫餐廳

clip_image050

路旁發現一畦鳳梨田,這裡也種鳳梨?

clip_image052

荷鋤日當午,汗低禾下土;正施肥中的農夫。

clip_image054

不敵當頭烈日已經掛點的蝸牛。

clip_image056

在關山前得經過連續的幾個上、下坡,而路兩旁的農地也依著地形形成有層次的梯田。

clip_image058

遠處的歐式造型的建築,從外型及顏色看來可能是”矯正機關”,也就是監獄啦!在花東如果是有著漂亮的陶紅色屋頂,且有歐式風格,看來很像渡假村的地方,十之八九是監獄或是療養院。

clip_image060

這幾段坡爬下來也是令人氣喘噓噓。

clip_image062

進入關山鎮了,關山一帶清一色是綠油油的稻田,也難怪關山米如此有名。

clip_image064

路中央橋柱前的這種黑色護欄在西部沒看過。

clip_image066

得先跨過坎頂溪上的這座橋才會進入關山市區,看起來還真有點坡度,但上了橋後居高臨下俯瞰,方圓數十里景色盡收眼底,看看來時路會讓人小有成就感。

clip_image068

clip_image070

前面有個地名叫”電光”

clip_image072

造型特殊的關山舊站,現在變成了捷安特的據點

clip_image074

關山鎮農會倉庫的牆上畫滿美麗可愛的彩繪

clip_image076

clip_image0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愛看海的小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